慕冬木东

轻舟过万重,青山依旧在

顾耀东冲进张府的时候,正是雨最大的时候,卫兵举着伞在后面追,他理也不理,制式的靴子踏碎泥水,节奏反而越来越急,终于在大堂门口被一把揪住。

“干什么?要造反?”张启山捻了捻他湿透的警服,“这是受了多大委屈?”
“你别管我,”顾耀东抹了一把眼睛上的水,抻着脖子往楼上看,“我哥呢?”
“你哥看到你这狼狈样子又要骂人了,”张启山拍了一下他警帽的帽檐,“先跟管家去洗个澡换件衣服,莽莽撞撞的像什么样子。”
“你别打马虎眼!”顾耀东挥开凑上来的管家,仰头瞪着张启山,“我哪都不去,你让陈深来见我!”
“他伤还没好,”张启山微微皱着眉,“你还想到床前去闹?”
“我不是!”顾耀东到底年纪小,听他这么一说,眼睛立刻红了一层,“我没想闹,我就是想要回程霆的那封信!”他拽住张启山的袖子,声音几乎是颤抖的,“佛爷,程霆给我写过一封信,被我哥拿走了,是不是?”
“没有。”张启山垂着眼睛,轻轻掰开他的手,“没有什么信。”
“你们都骗我!”顾耀东红着眼睛用力推了一把张启山,又要接着往里闯,张启山哪里会如他的意?轻轻松松扣住他肩膀,拿捏着恰到好处的劲儿,冷着一张脸听他连喊带骂地控诉。

“张启山,放开他。”

沉静有力的声音响起,两个人才停了折腾往楼上看。陈深撑着栏杆,脸色还有些苍白,眼神却已经很有分量,“顾耀东,你给我上来。”

张启山皱着眉望向他,见他轻轻扬了扬下巴,只能松了抓着顾耀东的手,“你给我记住,他做什么都是为了你好。”

顾耀东恶狠狠瞪了他一眼,着急忙慌地跑上了楼梯,被陈深揪回房间,紧紧关上了门。

张启山叹一口气,又转过脸去问管家,“重庆那边的事,查得怎么样了?”

“佛爷,张副官还没回来,目前还没有程霆的新消息。”管家颔首,“您别担心,顾少爷会理解陈先生的。”

张启山没接管家话,只是垂着眼看地上顾耀东踩出来的凌乱污渍。

陈深早就跟他说过,自己被不被理解,一点都不重要。

——————————————
《不负责任的小片段系列》

程霆,当然没有牺牲啦!!!

评论(6)
热度(97)

© 慕冬木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