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冬木东

轻舟过万重,青山依旧在

(剧情接上篇,前面是回忆)

夏天的时候,放课钟响过很久,天也大亮着。

顾耀东把书包垫在屁股底下,后脑勺抵着学校的后墙,仰头数鸟。

他一个人惯了,又懒散得很,就总喜欢玩儿这种只要想一想就好的无聊透顶的游戏。

比如太阳掉下去前,如果巷子上空飞过的鸟是双数,陈深那个王八蛋八成不会回来了,他弟弟顾耀东就真的再也没人疼,没人管。

如果是单数……没有单数,顾耀东心里默念着14,瞥一眼马上沉没的夕阳,利落地站起身,拎着书包要走。

程霆就是这时候出现的,“同学!等一下!”他喊。

顾耀东回头,眼睁睁看见那个人的微笑留住了最后一丝天光,他怀里抱着一个飞行员的头盔,头盔里是一只受伤的鸽子。

第十五只,是单数。

“你好,我是被孟校长拽来演讲的,刚到不久,还不熟悉你们学校。”
“你知道哪里能包扎吗?这只鸽子治好了,还能飞的。”
“同学?同学?”

很多年后,顾耀东跟陈深并肩坐在张府的露台上,手边有一封刚拆开的信。

程霆在信上说,天空与你,俱是归处。

他早就过了那个玩着幼稚游戏的年纪,也再不会遇见第二个能留住日光的人。

他甚至呼吸艰难地拼命在心里说,没关系,天空还是我,都没关系。

只要那是你的信仰和执着。

(程霆没牺牲只是重大任务前给东儿写了封信)










评论(2)
热度(38)

© 慕冬木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