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冬木东

轻舟过万重,青山依旧在

重发。

他俩和谁都不一样。


——————


有没有一个人,和你相遇在已经褪去天真但尚未疲惫失望的绝佳年纪。


你每接近他一寸,就发现他身上的好又多一分。每多听他说一句话,就更加觉得那是世界上另一个你。


你们站在同一个地方,以同样的角度看这个世界,他陪你担忧陪你畅想,也陪你变强。你慢慢就觉得连灵魂都被吸引,慢慢发现世界上没有一个再比他合心意的人。


后来你们亲密如挚爱,坦诚如挚友,不管走了多远不管世界如何在变,再也没分开过。


你们都是比绝大多数人优秀强大的发光体,在很早的时候就学会了靠自己。所以你们不需要时刻依赖彼此,也不必分神去担忧早已经无比信任和敬慕的对方。到后来你们甚至不用说太多话,一呼一吸间好像就已经能明白另一个人的全部心意。


像并肩而立的两棵树,同风同雨同朝阳,是蓬勃挺拔傲视山林的个体,但土地下的根永远紧紧缠绕在一起。


这样的情感,你该下怎样的定义?


这样的情感,其实已经早就无所谓定义。


也正因为这样,外界那些虚虚实实的猜测都显得狭隘片面起来。


在他们的战场,灯光照不到的地方才是真正有故事的地方。多少人在台上卖力表演,多少人谢幕之后再无交集。


而偶然有幸望见的,在暗处被微光照亮的那些温暖片段,往往才是最真实的相伴吧。


评论(7)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冬木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