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冬木东

轻舟过万重,青山依旧在

《非典型性伴侣》霆峰 RPS

《非典型性伴侣》

 

后来,两个人对着镜头说“我单身”的时候,都已经非常脸皮厚地完全不再心虚了。

 

有时候仔细想想,真忙起来睁眼就工作沾床就睡觉,又都是拼了命不肯懈劲儿的主儿,三天没音讯仨月见不着都太正常了,这跟单身有什么区别?

 

我发微信你经常不及时回,我路过你的城市你不来见我,这些事要是放在普通情侣身上,早就鸡飞蛋打涕泪横飞分了一万次了,但还真的不幸又万幸,这对儿的确非典型。

 

“老陈头,我取经回来了。”李易峰打着哈欠发了个语音,这次那边儿回的倒是飞快,就三个字,别揉眼。

 

李易峰瘪瘪嘴,已经抬起来的手抓抓耳朵,还是乖乖放下了。

 

“夜戏候场好多人,没办法语音。你讲话给我听好了。”陈伟霆发的是文字,还加了一个傻兮兮的表情包。

 

“哦,那不说了吧。我快累死了,洗澡睡觉,明天还得拍拍拍!哎西!”李易峰皱着眉狠狠拍了一下抱枕,“烦死了!”

 

隔了几秒,陈伟霆发来一张光线很差的自拍,整张脸黑咕隆咚还歪七扭八地做了个巨丑的鬼脸。

 

李易峰噗地一下笑出来,一边保存一边骂,“你有病啊,丑死了。”

 

陈伟霆说笑了就好,别烦啦辛苦啦,快睡吧,我马上也要走戏。

 

“嗯行,你什么时候收工?”

“放心吧,我明天不用起很早。”

“哦,那我睡了。”

“good night.”

 

李易峰就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揉着脖子去洗澡了。

 

陈伟霆也把耳机扯下来,关掉微信回到桌面,习惯性地点开某个软件看电影票房的情况。看了一眼又关上,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准备走戏。

 

李易峰洗完澡扑到床上,用最后的精神给陈伟霆发了一排小月亮,很快就睡着了。

 

而陈伟霆已经正式开拍,完全变成了李俊杰,也没空去看那些新鲜的月亮。

 

光看这一个晚上,你很难想象那是一对伴侣。明明没有多热烈甜蜜,也并不缠绵忧伤,但你不清楚的是,这份平静温暖的陪伴,到底是闯开了多少东西,被小心妥帖地守护了多少年。

 

有没有一个人,和你相遇在已经褪去天真但尚未疲惫失望的绝佳年纪。

 

你每接近他一寸,就发现他身上的好又多一分。每多听他说一句话,就更加觉得那是世界上另一个你。

 

你们站在同一个地方,以同样的角度看这个世界,他陪你担忧陪你畅想,也陪你变强。你慢慢就觉得连灵魂都被吸引,慢慢发现世界上没有一个再比他合心意的人。

 

后来你们亲密如挚爱,坦诚如挚友,不管走了多远不管世界如何在变,再也没分开过。

 

你们都是比绝大多数人优秀强大的发光体,在很早的时候就学会了靠自己。所以你们不需要时刻依赖彼此,也不必分神去担忧早已经无比信任和敬慕的对方。到后来你们甚至不用说太多话,一呼一吸间好像就已经能明白另一个人的全部心意。

 

像并肩而立的两棵树,同风同雨同朝阳,是蓬勃挺拔傲视山林的个体,但土地下的根永远紧紧缠绕在一起。

 

这样的情感,你该下怎样的定义?

 

这样的情感,其实已经早就无所谓定义。

 

也正因为这样,外界那些虚虚实实的猜测都显得狭隘片面起来。

 

在他们的战场,灯光照不到的地方才是真正有故事的地方。多少人在台上卖力表演,多少人谢幕之后再无交集。

 

而偶然有幸望见的,在暗处被微光照亮的那些温暖片段,往往才是最真实的相伴吧。

 

评论(13)
热度(4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冬木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