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冬木东

轻舟过万重,青山依旧在

《师兄》RPS 短完

为三年赴约而写

*

李易峰把帽子往下压了压,口罩往上提了提,悄悄呼出一口气。

 

他刚跟陈伟霆撒了谎,说自己好苦,晚饭吃得不合胃口啦,与蚊子斗智斗勇啦,戏服脏兮兮啦,还要赶大夜什么的,简直不能再苦。

 

陈伟霆一边教育他给他灌鸡汤一边又很没有原则地哄,根本不知道此人现在就在自己酒店门口,鬼鬼祟祟一副做贼模样。

 

天实在是非常闷热,李易峰额角本来就爱出汗,被帽子一捂更加湿漉漉。他摘下帽子顺了一把头发又赶快戴上,越想越觉得自己这个行为简直太荒唐。

 

但是他管不得荒唐,他今天就是要见到陈伟霆的,一定要。

 

 

李易峰前一天确实拍了一天一夜的郑开司,因为这样才能挤出时间来让他到陈伟霆酒店门口演一个鬼鬼祟祟的百里屠苏。他在飞机上很快就睡过去了,以为一定会梦到百里屠苏和陵越,但其实梦到的还是他自己和陈伟霆。梦里陈伟霆总是因为一点小事惹他生气,他生气了就不想理人掉头要走,结果被人从后面抱住腰,软乎乎笑嘻嘻地说别生气,师兄错了,师兄最疼你。

 

陈伟霆的确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自称师兄来逗李易峰,但其实那会儿他们早就跳出了古剑奇谭的故事,穿着民国戏服,演一个叫宁致远的小霸王和一个叫安逸尘的斯文坏蛋。

 

那段时间李易峰看着没心没肺欢天喜地,其实心里装了很多事情,那些事情似乎永远无解似乎又昭然若揭,来来去去却都绕着一个名字在转。他有时候会很烦,烦到恨不得列一张问题清单塞到陈伟霆门缝里,哪怕让自己早点死心也好。

 

你是不是对谁都这么好?你为什么捏我的脸搂我的腰用我的牙膏?你不能吃辣怎么还每次都喊着吃火锅?你和你内个从不联系的传闻中的女朋友到底是不是公司炒出来的?你说我嘴唇好看一定很好亲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我亲你脸的时候你心跳那么快又是为什么?

 

虽然已经快要完全憋不住了,但李易峰还没来得及做这个清单,就生了病。

 

他窝在小诊所的椅子上吊水,肿着眼睛发着烧,蔫兮兮地打瞌睡,体温越升越高,让他产生了一种奇异的熟悉感,仿佛回到了去年那个热得一塌糊涂的夏天,他想起了印象最深的一场戏,百里屠苏要去赴最终决战,他登上船,回头看了陵越最后一眼。

 

本来设定的是陵越也望着他轻轻点一下头,担忧而充满信任。

 

可陈伟霆不是这样演的,他默默错开了他的目光,说不清是怎样的眼神,看到的人却都觉得心马上要碎掉。

 

那个眼神在李易峰迷迷糊糊的脑袋里一遍接一遍地演,直到有人用手摸他的额头,叹了口气,用蹩脚的国语问他渴不渴。

 

 

李易峰睁开眼,眼前是勉勉强强挤出笑容,却眼神躲闪不忍看他这幅可怜模样的陈伟霆,厚重的戏服穿在身上,发胶没洗,下巴上还滴着汗。

 

陵越的脸和陈伟霆重合在一起,其实他们本来就是一个人。李易峰眼睛一热,仗着自己脑子不太清醒,直接扔掉了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问题,颠三倒四毫无逻辑地说,师兄我特别热,师兄你是不是喜欢我,唉我怎么这么难受。

 

他说完话,迷迷糊糊等了一会儿,等到了一个落在额头的吻。

 

他听见陈伟霆气息不稳却很温柔地说,是,师兄喜欢你,看你难受好心疼,所以要快点好起来听到没有。

 

 

 

听到有人按铃,陈伟霆还以为是助理送东西过来,趿拉着拖鞋晃荡过去,一拉开门,见到一个风尘仆仆惨兮兮耳朵上吊着口罩还抿嘴笑的李易峰。

 

陈伟霆惊呆了,你你你了半天,李易峰等得不耐烦,直接把人扑进去甩上门,然后自己就挂在他身上不愿意动了。

 

陈伟霆这下反应过来,激动到搂他搂得特别紧,一手死死箍着腰,一手摘掉他的帽子就要亲。

李易峰急得扭来扭去,说你等等!我出了一脑袋汗!咸的!

陈伟霆不管,他最近膀子练得又壮了一些,箍起人来十分方便,又亲又蹭地好像失去控制。半天才平静下来,抵着怀中人额头,笑着问,三年了,想师兄?

 

想呗,李易峰尾音向上翘,勾着他的脖子,甜得像一块刚含进嘴里一秒钟的糖。

 

 

 是真的特别想,所以就算很难,也回来了。

 

 




评论(9)
热度(4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冬木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