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冬木东

轻舟过万重,青山依旧在

《生日会后续》 超短完 RPS

YY产物 可以认真

*

 

李易峰下了台,一边擦汗一边跟路过的每一个人说辛苦辛苦谢谢谢谢,助理小跑着追上来递给他手机,嘀嘀咕咕在他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

 

李易峰抿嘴笑笑,示意她先去忙,选中通话记录里第一个号码,在嘈杂的后台用了点力气堵着另一边耳朵,皱着眉拼命想听清对方说话。

 

“嗯,嗯,好你等着我……哎你什么语气,你给我好好说话……哎,韩哥!”

 

韩延拍在李易峰肩膀上的手又按了按,笑眯眯开口,“结束了火锅?”

 

“哟,今天不成。”李易峰指指手机,露出一个俏皮又惋惜的表情,十分恰到好处,“约哥们儿了您看。”

“我不是哥们儿啊?”韩延挑眉,似乎还想说几句,李易峰做了个稍等的手势,赶紧把手机贴近耳朵,“哎哎知道了,好好好。”又去应付韩延,“哥,改天我请你,着急先换衣服去了啊,再联系!”说完就摆摆手急急忙忙走开了。

 

韩延撇撇嘴,正正帽子转过身往回走。

 

这场生日会让他很满意,一顿火锅而已,真没什么可遗憾的。

 

况且爱吃火锅的又不是他自己,本来就是客套而已。

 

 

李易峰关上车门凑过来的时候,车内的气压还很低。

 

陈伟霆扯下听音乐的耳机,黑暗中看不清楚神情,却习惯性地摸了摸身边人的耳朵和颈侧,“可以回家了?”

“久等了久等了,回家回家。”李易峰蹭了蹭他的肩膀,赖叽叽靠在座椅上长舒一口气,“累死我了。”

“哇不是很开心吗,我刚一直看直播。”陈伟霆戴着口罩,声音有点闷闷的,听上去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李易峰翻了个白眼,懒得搭理他,闭上眼睛休息养神。

 

然后等红灯的时候被人亲了一下脸颊。

 

“滚开。”李易峰踹他腿,“一边儿去别腻歪我。”

 

陈伟霆的口罩还勒在下巴上,帽檐下阴影里的眼睛有些无措,“对不起沃,”他牵起李易峰的手轻轻摩挲,“我不是故意的。”

 

李易峰叹一口气,反握住他的手,声音软绵绵的掺了几分委屈,“你以为我……啧,走了走了专心一点。”

 

的确是变灯了,陈伟霆牵起他的手亲了一下,然后也就一直没放开,改成了单手握方向盘。

 

灯光一盏盏飞快略过,李易峰轻轻打了个哈欠,垂着眼没再继续说下去。

 

因为陈伟霆一定懂他的意思,不然他也就不是他的陈伟霆。

 

李易峰这么想着,觉得像绕口令一样很好笑,就弯了嘴角。陈伟霆说你笑什么?你开心什么说出来让我也开心开心。

 

“嗯……回家我就开心啊。”

“这么容易满足?要不要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放什么屁,北京你有我熟吗,哪次不是我带你去。”

“你怎么这样呢?”

“我哪样?”

“欠修理的样。”

“哎呦你可是厉害了,我等着啊你赶紧的。”

 

陈伟霆絮絮叨叨地吐槽,李易峰就随随便便回几句,在斗嘴这件事上,俩人的实力真的不是一般悬殊,根本没有竞争的乐趣。常胜将军李易峰在并不激烈的比赛中还在乱七八糟感慨,其实回家的路也不是很长,其实陈伟霆的侧脸真的耐看。

 

其实真的并不想吃好吃的,只想要快点回家亲亲抱抱睡觉觉。

 

哎呦,真受不了我自己。

 

李易峰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又抿着嘴忍不住笑。

 

刚停好车的陈伟霆看了半秒钟,欺身过去把这个笑当晚饭吃进嘴里了。

 

 

凌晨,刚滚出一身细汗的两个人缠在一起,陈伟霆搂紧怀里从头酥到脚的人,亲着他的耳垂说对不起。

 

“什么啊。”李易峰软绵绵踹了他小腿一下,轻轻咬他脖子。

 

“生日会不能去,生日当天不能陪你,还惹你生气。”

 

“我只接受最后一条。”李易峰用了点劲儿翻了个身,虚虚撑在他上方,“好了现在该我道歉了。”他望了一会儿他的眼睛,俯下身去乖乖巧巧亲他的嘴唇,“对不起让你不高兴,我真的最喜欢你。”

 

说完自己又害羞了,“哎呦我说什么呢,”迅速把头埋进陈伟霆肩膀里,整个人摞在他身上哼哼。

 

然后被抱着又翻了个身,压着亲得找不着北。

 

没人再去想什么道不道歉的问题。

 

和普通人生活,工作,谈恋爱,过日子没什么不同,他们也需要左右逢源戴着面具,也会身心俱疲身不由己,更会由于太在意,发一场转瞬即逝的小小脾气。

 

但因为心意相通灵魂相交,因为这条路一直是两个人一起,所以很多问题,也就不再是问题。

评论(11)
热度(366)

© 慕冬木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