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冬木东

轻舟过万重,青山依旧在

【时夏】(架空)夏拙的每周思想行为汇报

*有关架空设定,我之前做过时队长选拔新人对拙“特殊照顾”的小剧场 。害,其实就是特战大队的某中队长和他某个队员之间的那点事 。

(心血来潮之作 背景架空 大家看个开心就好

=========================

每周思想行为汇报


汇报人:夏拙


2020年5月16日 第18篇


时俊青中队长请阅: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我竟然已经交给您18篇思想汇报了。虽然从始至终,我都并不承认自己是大队长所说的“要重点监管的刺头”,更对您要求我每周写思想汇报的无聊行为非常无语,但值得庆幸的是,我找到了乐趣,就像您承认在孜孜不倦“针对我”的过程中也找到了无限乐趣一样。


下面我将就自己的本周表现做相关汇报:

每日体能评比成绩稳定在全中队前10%,但依然晒不黑我也没办法;周三周四下午的信息小组特训课程被两次点名表扬,但我从心里觉得知识不难,于是有点尴尬;周五傍晚和二中队的枪械分解组装友谊赛荣获第一名,为我队每人赢得一大块食堂刘班长限供秘制红烧肉(您的那块由常队长出,记得去要);周六霆峰山夜间模拟对抗赛虽然光荣牺牲,但很明显为我方取胜创造了有利价值。罚跑我是诚恳接受的,但不太能接受您吃着柠檬棒棒糖全程监督,毕竟那是我的,即便被没收,也应该是队里财产,您无权支配。


总的来说,我对自己本周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您定的目标我都基本完成了,除了挑食这一项,我真的没办法。在保证自己营养均衡能量充沛的同时,我为什么不选择吃一些让自己快乐的东西呢?同理,如果不是在野外残酷环境下,您也不会选择吃牛蛙的。(虽然我觉得牛蛙真的很好吃)


除了以上的这些事情,我还想向队长汇报本人学习热情的迅速高涨。两周前我过生日的时候,您送给我那张看上去破破烂烂但非常宝贵的设计草稿,我已经有了大致的研究结果,但由于一些问题还没有定论,暂时还不能跟您讨论,毕竟在您这里,我想得到的是赞赏和肯定,不是看小孩子的眼神。


前天看到大队长,他对我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问我是不是还在继续向您交思想行为汇报。我这才突然想起,刚入队的时候,您说的是让我交够二十篇,以观后效。这样一来,算上这篇,我还能再写三篇。有些遗憾之前的汇报写得并不用心,但也不后悔。因为那时候的夏拙,不是现在的夏拙,那时候我眼里的您,也不是真实的您。毕竟如果再来一次,哪怕只剩下一丝力气,我也还是会在选拔结束的一瞬间冲上去揍您的。


队长,此时此刻已经要临近熄灯了,不知道您还在办公室还是已经回寝室了,不知道我的柠檬味棒棒糖是不是已经被吃完了。好吧,其实我只是有点想知道,这个时间点的您,在做什么。


新的一周很快就要开始了,我很期待,也有些紧张。我其实不久前刚刚确定了一些问题的答案,我决定,如果下一周我可以把图纸解读充分,那么在去找您的时候,我也会把那些答案一起告诉您。

特战大队三中队一分队 夏拙




批语:

夏拙同志,我曾经告诉你很多次,不要把本周表现汇报写得像幼儿园小朋友求表扬一样,那不符合我军昂扬稳重的作风。在承认自己的不足时,也要更加诚恳,你的狡辩或者委屈只能激发我更多“针对你”的兴趣。另外,找常队长要红烧肉这件事,我决定在周一全大队午餐时带你一起去,让他对你的印象再加深一些,或许可以让你在以后的模拟对抗中,得到更好的磨练。


关于你的柠檬味棒棒糖,我也不记得有多少了。我只记得它们在我办公桌第二个抽屉里,那里放的都是些杂物,不涉及机密,也没上锁。


你前几篇的汇报写得的确不够用心,不过如果你幡然悔悟想继续写下去,我当然没有意见。二十篇写完,你在重点考察方面的任务就完成了,以后的文体,可以换成其他的形式。至于是怎样的形式,不知道你所谓的“那些答案”里有没有相关体现。


你说想在我这里得到赞赏和肯定,所以要把那张图纸研究透彻再来找我。希望你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因为说不定,当你真的寻找到它所有的秘密之后,也能看到我的答案。


你真的以为,在你二十二岁生日的时候,我会只送给你一道有趣的难题吗。


此时此刻,我在办公室里给你的每周汇报写批语,过一会儿要去找大队长确定下周的训练计划,几个小时以后的晚餐时间,我们就会见到,对于挑食的问题,我们可以再辩论一下。


以后想知道我在做什么,直接问就好了。



特战大队三中队 队长 时俊青





评论(12)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冬木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