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冬木东

轻舟过万重,青山依旧在

如果霆峰真的去录《向往的生活》

*只是写出我幻想的画面

 

 

如果李易峰和陈伟霆真的去录《向往的生活》,可能并不会明晃晃地甜蜜。

因为没有人知道他们是一对,何老师很有可能知道,但是他一定不会说。

 

所以我们大概能看到陈伟霆一边兄弟兄弟地喊,一边跟着人家跑这儿跑哪儿,装作不经意地搭搭肩膀搂搂腰。

 

而李易峰呢,李易峰原本没那么多话吧,突然就嘻嘻哈哈亢奋起来,怼这个捉弄那个,干个活儿可能都蹦蹦跳跳的吧。

 

他们俩可能一起来,也可能是从不同的城市前后脚飞过来。如果是前者的话,他俩点个菜肯定都要逗上半天,何老师黄老师接电话就还好,但如果是刘宪华或者彭昱畅肯定就懵逼了。

 

如果是后者的话,很有可能后来的那个会瞒着先来的,制造幼稚的惊喜。比如说如果李易峰先到吧,那基本上就是他去接新客人的电话了。陈伟霆可能想变个声音逗逗他,但刚一出气声儿就被听出来了,李易峰就嘲笑他,扬言要让黄老师做牛蛙。

 

牛蛙当然没做,陈伟霆在电话里说那我随便好啦,李易峰眨了两下眼最终报了一个很小众的广东家常菜,并且保证很好做材料也很平常。

 

然而黄老师还是查了查菜谱才知道这个菜具体怎么做的。

 

陈伟霆来的时候大家出去迎接,李易峰走得最快,接过行李跟他虚虚抱了一下,因为平时都直接抱脖子这次搂的腰,他姿势还稍微有点僵硬。

 

也正因为如此,陈伟霆习惯性顺着他后背抚的那两下也有点别扭。

 

大家嘻嘻哈哈很欢乐地进屋去吃晚饭,黄老师和何老师的镜头里,偶尔能看见边角上陈伟霆歪过头跟身边的李易峰叽叽咕咕说话,好像粤语掺了点普通话还掺了点四川话,反正声音小得很语调也神神秘秘的。

 

做饭的时候陈伟霆和李易峰都帮忙打下手,但厨房不大他俩又总扎堆儿,黄老师就说留一人儿在这儿就够了,要不然转不开一会儿再烫着你们。

 

陈伟霆和李易峰面面相觑,最后陈伟霆说我出去吧,接着把剥到一半的蒜磨磨蹭蹭地放到李易峰手里,慢腾腾晃悠出去了。

 

黄老师就跟李易峰一边干活儿一边闲聊,聊着聊着发现人不见了。

 

何老师在外面摆位子,忽然就听见窗边传来黄磊老师中气十足的呐喊:“劈柴烧火要四个人吗?打麻将啊你们?”

 

吃完饭的时候陈伟霆挨着李易峰坐,捧着饭碗又开始嘀嘀咕咕,这下刘宪华听见了一些,就对李易峰说:哥你真厉害,还会说粤语啊?

李易峰腼腆地笑笑:“我能听懂一点儿,陈伟霆这种粤语混着普通话的说法基本没问题,别的就不行了。”

 

大家点点头吃饭,吃着吃着黄磊发现陈伟霆很喜欢那道李易峰点的水煮牛肉,就问他:“伟霆,你香港人这么能吃辣啊?”

 

陈伟霆特腼腆地笑笑:“以前真的不行,这两年练出来了,川菜很好吃啊你们不觉得吗?”

 

大家又点点头吃饭,但总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劲。

 

也没人看见何老师把巴掌大的脸埋在饭碗里嘻嘻嘻偷笑。

 

吃完饭大家盘腿坐在一起玩儿游戏,陈伟霆跟李易峰一组,没太搞清楚规则结果连输两局,被不管玩儿什么都求胜心超强的李体委龇着牙扑过来掐脖子,大家都哎哎哎地一边看热闹一边不走心地拉架,后来发现,陈伟霆也不知道揪了一下李易峰的肚子还是腰的哪个地方,让他直接脱了力歪在旁边大笑着求饶,鞋都要上桌了。

 

游戏玩儿累了就一个靠着一个没正行地聊天,黄老师讲和何老师的相识,他俩也讲他俩的相识。

 

从猪排饭肉酱意饭到星巴克里一起看天亮,再从活动遇见都要分开坐到最后一块儿去旅行。

 

彭昱畅听得特别入神,后来就问,那你们都那么忙,老是特别长时间不见关系不会淡吗?

黄磊吹了吹茶水,所有所思地看着他俩,“是啊,我跟何老师好歹还定期一起演话剧,你俩这天南海北的关系还这么好,真挺难得的。”

 

李易峰抿着嘴眨眼想了几秒,然后特认真地说,“我们俩特别互补,一个外冷内热一个内冷外热,只要一块儿说几句话,好像就什么都解决了什么都特自然。所以就算我们俩不常见面也会打电话发微信,联系多了就成了习惯了啊。”

 

陈伟霆胳膊称在他斜后方,勾着嘴角笑出酒窝:“对,根本分不开,想关系不好都不行真的是。”

 

李易峰回头悄悄瞪他,他耸耸肩挑挑眉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于是晚上回了卧室闭了灯关了摄像头摘了麦克风李易峰就开始絮絮叨叨地教育他,但是说两句就说不下去了,因为他自己也觉得挺难受的。

 

谈个恋爱,靠工作机会才能见面也就罢了,还得藏着掖着。

 

于是便有些愧疚地搂着陈伟霆的脖子亲了他一下,脑袋埋进他肩膀里闷闷地不说话。

 

陈伟霆揉着他头发安慰他,抱着人轻轻躺到床上,不敢太造次,只是安静地接吻,断断续续的,亲几下说几句话,声音很小,比气声大不到哪儿去,但乡下的夜晚太安静了,仔细听还是可以听到一些。

 

其实没啥,家长里短,谈情说爱,和对象的悄悄话翻来覆去不也就那些吗?

 

第二天早上陈伟霆先起,逗狗惹羊抱着彩灯跟黄老师谈人生还跑了一圈儿之后,才端着猴姑米稀去喊李易峰。

 

迷迷瞪瞪赖床成性的李易峰差点就喊着“别腻歪我”踹他了,突然想起来自己是在综艺里,一下子清醒了,一个骨碌爬起来,还假惺惺地说哈哈哈早上好。

 

陈伟霆其实也不太高兴,不过他不高兴的是刚起床的李易峰就要被全国人民看到了。

 

后来何老师给他俩任务,让他俩骑着小电驴去一个不远不近的小超市买东西。

 

陈伟霆摩托没少骑,这个倒是第一次,摩拳擦掌很是兴奋,更兴奋的是李易峰就坐在他身后,虽然只是虚虚扶着他的腰,但已经让他男友感爆棚了。

 

但是想象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这个老乡家借来的小破电驴总是哒哒哒乱响,他俩总觉得车要散架,一路上啥风景都没欣赏,更别提默唱《甜蜜蜜》了,战战兢兢好不容易磨蹭到一个修车部,老板看一眼,拨了拨稍微挡住后轮的铁质挡泥板,“行了走吧,不要钱了。”

 

于是车修好了,他俩笑了整整一路。

 

回到蘑菇屋又跟大家讲了一遍,一屋子人又笑得东倒西歪。

 

吃完午饭收拾收拾就要走走了,李易峰不舍得,情绪有点低落。陈伟霆就趴在他耳朵边说了句什么,李易峰抬起头看他,他认真地点了点头。

 

李易峰就笑得很甜了,像初夏午后的阳光,特别暖特别明亮。

 

把俩人送上车,这期也收工了。何炅和黄磊溜达着往回走,黄磊就小声说,这俩是一对儿吧?

 

何炅知道他八成得看出来,抿着嘴重重眨了下眼睛,很轻微地点了头。

 

有些东西总是藏不住的,是吧?

 

评论(25)
热度(4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冬木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