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冬木东

轻舟过万重,青山依旧在

《同为一个圈子的大大 你就从了我吧》02

有够狗血,真的。



02

陈等等转来学校的第一天,校草李贺基本没怎么跟他说话。

 

事情是这样的:

 

陈等等:“同学,我笔掉了,麻烦你……”

李贺嗖地捡起来扔到他桌子上然后迅速转身坐好。

 

陈等等:“同学,下节课是……”

李贺沉默地用手一指黑板边边被值日生抄上的课表。

 

陈等等:“同学,要不要一起吃午……”

李贺窜出去:“马甜芋!哪里跑!跟我去吃午饭!!!”

陈等等:“……”

 

班里看热闹的嗑瓜子女同学:“我说什么来着!我说什么来着!李贺的校草地位受到了威胁,果然是要对新来的小哥哥开战了!都不理人家!”

“啧啧啧,人帅是非多啊……”

 

此时此刻在全校女生心中高傲冷艳分分钟要跟人开战的李贺,正颓废地把脸贴在桌子上哀叹。

 

马甜芋:“噫,太恶心了吧,餐桌上都是油。”

 

李贺哀叹着掏出口袋里绿茶味的湿巾擦脸。

 

马甜芋:“你够了吧,神经病啊?又不是真的见爱豆!”

 

“我一看见他就脸红心跳,我都不敢跟他说话,我这样下去该怎么办……”李贺双眼无神碎碎念。

 

“上礼拜那个托我给你送情书的高一妹子也是这么说的,”马甜芋欲言又止,“有件事情我作为好朋友,哎怎么说呢,你知道有时候我们为了顾及别人的感受,有些话是不好说出来的,但是今天我不得不说了,”他轻轻抚上李贺的脸,然后狠狠一掐,“谁他妈信你是直的啊?!谁他妈信啊?”

 

 

 

陈等等晕乎乎打了饭,四周环视一圈,刚好搜索到角落里被马甜芋掐着脸却哀怨颓唐赖唧唧懒得抵抗的李贺。

 

陈等等眉头一皱,发现情敌似乎并非只有他哥一个那么简单。

 

于是沉着果断地端着餐盘气势汹汹走过去,“你们好!我可以坐这里吗?!”

 

李贺身子一僵,抬手想去拽马甜芋的衣服。

 

马甜芋比他反应还要快,抱着餐盘嗖地一下蹿出去,对着陈等等狂点头,“可以可以,你们慢慢吃我先走了!”

 

李贺喊不住他,歪头皱着鼻子瞪他迅速消失的背影,瞪完了却也红着耳朵尖不肯回过头。

 

陈等等心满意足地放下餐盘坐在他对面,想开口说什么,看着他又忘了说。

 

李贺刚拿湿巾擦过脸,此刻微微侧着身子,小小耳朵,微湿鬓角,同青春无敌的好皮肤一起散发出淡淡的绿茶味,好像让周遭空气都清软起来。

 

忘记说话的陈等等想起演唱会上,他也是一眼就看到了李贺的侧脸。

 

那是演唱会最后一首歌,灯海随着节奏悠悠荡起,一束暖色的光刚好在他脸上停留了片刻,那时候他仰头望着舞台上的偶像,跟着他唱那首有些伤感却十分温暖的歌,眼睛有光亮在闪,鼻尖微微翘起的弧度非常可爱。

 

陈等等那时候想,以前没有怎么觉得,但这一刻,他可太羡慕表哥了。

什么时候,这样的男孩子也会用同样的目光望着自己?

 

陈等等没给自己找到足够的理由挤过人山人海去问他叫什么名字,等他反应过来遗憾和理由哪个更重要的时候,已经是更加混乱的散场了。

 

所以当他后来打开那个捡到的钱包看到“校园一卡通”上一寸照的时候,瞬间觉得一切简直太神奇,神奇到让他心脏扑通扑通跳。

 

更神奇的其实还在后面。

 

他家李草草当天晚上发了微博:“钱包掉了T^T,幸好丢的证件都不是太重要,不过跟见到威廉比起来,这些又算得了什么!!!他简直就是点亮整个世界的男人!!!啊啊啊啊啊爱他!!!永远爱他!!!!!威廉哥下次见!!!!!![哭泣][哭泣][哭泣]”

 

陈等等捧着手机僵在角落里。

 

换好衣服的陈伟霆从后面拍了一下他的帽子,“鬼鬼祟祟窝在这里干什么!”

 

“哥!”陈等等扶正自己的帽子,心情极其复杂,“我有两个问题想问你!”

 

“问什么啦你,”陈伟霆搂着他脖子拖着他走,“走走走吃饭,好饿,他们都在等了。”

“你觉得我现在开始学唱歌跳舞演戏有没有可能像你一样当大明星被人爱?!”陈等等被拖着走依然很坚强。

“拜托啦你,好好念书!”陈伟霆很严肃。

“那你信不信一见钟情?”陈等等忽闪着眼睛望向着他。

 

陈伟霆一愣,随即想到什么一样微微笑着呼噜呼噜弟弟的头,“这个沃,勉强信一点点吧。”

 

 

于是就因为这“一点点”,陈伟霆被迫成了陈等等的“帮凶”。

 

当然还有别的原因,比如——

 

“表哥,你就帮我一下好不好?你出面我爸妈肯定放心啦,我保证好好念书!”陈等等指天发誓。

“我就追一下!追不上我绝对不强求!是你讲要勇敢的!”陈等等握拳保证。

“平时你怎么欺负我的我就不和大哥大姐伯母告状了。”陈等等默默抠手。

“你说没时间回来其实是想多陪峰哥的事我也不告诉他们了。”陈等等无奈叹气。

 

“闭嘴!”陈伟霆气急败坏咬牙切齿,“不乖的话分分钟绑你回来!”

 

至此,陈等等计划通[耶]

 

 

李贺等了半天,对面的人也没有说话,他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望过去,看到陈等等正盯着自己看,瞬间又红着脸垂下了眼睛,“那个,那个我吃完了。”

 

“哎你先别走,”陈等等皱眉,“你怎么都不跟我讲话,我有哪里让你不喜欢吗。”

 

啊啊啊啊啊这个语气!

啊啊啊啊啊啊啊是这个语气的港普!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别扯我袖子啊啊啊啊!

 

李贺勉强控制自己的呼吸,“没有,你想多了,我,唉,你长得像我爱豆,我有点,有点不太敢跟你说话。”

 

“你是害羞沃!”陈等等笑出一口大白牙。

“不是!”李贺脸红得快要爆掉,“我真的吃好了!我要走了!”

“你是不是喜欢陈伟霆,很多人说我像陈伟霆的!”陈等等及时拿出杀手锏。

“是吧是吧!超级像!你知道陈伟霆吗?你了解吗?”李贺果真瞬间两眼放光。

“了解的,很了解,他演唱会我也有去看的!”陈等等用力点头。

“啊啊啊啊真的吗?我去的北京场广州场你呢你呢?”李贺兴奋地猫嘴翘起来。

 

陈等看得满心欢喜又觉得十分悲凉。

 

这样的局面很快就会改善了!他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

 

表哥只是他追到草草的工具!工具!不是人!

 

 

陈伟霆靠着车门莫名其妙打了个喷嚏。

李易峰正往他车里塞一个纸袋子,也不知道装了些什么乱七八糟,听见他打喷嚏,转过身摸他的脸,一副担忧神色,“哎,你换季注意别感冒啊。”

陈伟霆把他半个身子挤进车里,亲了一下他的嘴唇,“知道了。”

李易峰垂着眼睛拍拍他的背,“行了,走吧。”

手却放在背上没有拿开。

 

于是干脆被扯进车里,关上了车门。

 

远处背对他们的涛哥默默掏出烟盒,递给旁边望天的大伦,“再来一颗?”

 

 

 

李贺和陈等等一直聊到午休结束才回教室,脐带看好戏的马甜芋睡得迷迷瞪瞪从桌子上爬起来,一眼就看见聊得哈哈大笑唾沫横飞的两个人,陈等等的手更是已经搭在李贺的肩膀上。

 

“卧槽?”马甜芋瞪大了眼睛,“卧槽!”

 

 

 

 

 

 

 

 

 

 

 

 

 

 

 

 


评论(24)
热度(231)

© 慕冬木东 | Powered by LOFTER